英國氣象局預測 2050 年高溫!提早 28 年到本週一、二成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7 日 14:54 | 分類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氣象局預測 2050 年高溫!提早 28 年到本週一、二成真


英國氣象局(UK Met Office)氣象學家 2020 年夏天做過一項有趣的模型實驗,預測英國 2050 年的氣溫可能會呈現的樣貌,結果沒想到當時預測的高溫,即將在本週一、二成真,整整提早 28 年到來,並發布史上第一次的極端高溫紅色預警。

氣候變遷危機正把世界各地的天氣推向極端,而北緯地區的氣溫變化特別敏感,所以英國氣象學家 2020 年夏天開始研究超長期氣候模型,預測英國 2050 年 7 月 23 日的氣溫狀況,依據英國氣象局預測圖表,顯示整個英國都呈現紅色高溫狀態,南部更出現 40 度及 43 度的預測。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大氣科學家西蒙·李(Simon Lee)表示,英國氣象局的圖表顯示,這並非真實的天氣預報,而是根據氣候預測的合理天氣範例,但 2050 年的預測與英國本週的天氣預報驚人地相似。

英國氣象局 7 月 15 日發布史上第一次的極端高溫紅色預警,預測倫敦、曼徹斯特等英格蘭部分地區,將在 7 月 18、19 日遭遇極端高溫,最高氣溫可能首次達到攝氏 40 度,相較平時約高 10~15 度,為全英國有史以來最熱的氣溫,上一次是 2019 年在劍橋大學植物園測得的攝氏 38.7 度。

英國政府召開名為 Cobra 的緊急委員會議,商討極端高溫的應對計畫,因為英國國家氣象局已經針對週一、二發布紅色預警,意味著可能未出現生命危險,旅行、能源供應將受到嚴重破壞,財產和基礎設施也可能被影響,因此將部分學校關閉,進行遠程教學。

由於英國家庭有超過 95% 並未安裝空調,今年的熱浪將導致空調和其他冷卻系統的需求飆升,但因為俄羅斯能源制裁,若是夏季用來製冷的能源增加,有可能導致冬季能源供應更加吃緊,成為歐洲各國避不開的難題。

(首圖來源:英國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