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董事長:澳洲銷售急增,年底累銷翻倍不意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8:39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董事長:澳洲銷售急增,年底累銷翻倍不意外


美國電動車(EV)大廠特斯拉(Tesla)董事長指出,該公司 EV 於澳洲市場的銷售呈現急速增長,年底前累銷翻倍也不會感到意外,不過稱快速充電站不足為加快 EV 銷售速度的最大阻礙。

路透社報導,特斯拉董事長Robyn Denholm 19日指出,該公司EV在澳洲市場的銷售呈現急速增長,預估銷售量將追上該公司的家用儲能電池系統「Powerwall」。Denholm表示,「從能源觀點來看,澳洲是一個非常奇特的市場。在澳洲市場上,特斯拉的Powerwall設置數高於EV的累計銷售量。」

Denholm指出,「在澳洲道路上行駛的特斯拉車(累計銷售量)超過2.65萬台,銷售具備動能,且這個數字(累銷)在年底之前翻倍也不會讓我感到意外。」

Denholm指出,要進一步加快EV銷售速度的最大阻礙在於快速充電站,澳洲的快速充電站數量不足。

截至今年第一季末(2022年3月底)特斯拉全球累計銷售量為250萬台、澳洲占整體比重約1%左右。在澳洲市場上EV占新車銷售量比重僅2%。

特斯拉19日上揚1.96%、收735.8美元,今年迄今股價累計重挫約3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chan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