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 PESG 成果,元太連 2 年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9:0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肯定 PESG 成果,元太連 2 年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榮獲 2022 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AREA)頒發的「綠色領導獎 (Green Leadership)」、「社會公益發展獎 (Social Empowerment)」、「企業永續報告獎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3 項國際大奬。

元太的電子紙顯示技術與產品創新獨特,不僅顯示呈現類似紙張,更兼具動態資訊顯示與舒適閱讀體驗,與 LCD 顯示器相比,更加節能減碳。以「生而為環境永續」的電子紙在「產品(Product)」上,結合 ESG 的「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建構元太獨特的企業永續「P、E、S、G」4 大構面,今年再次獲得 AREA 國際奬項的肯定。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很榮幸連續 2 年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元太全面推動 PESG 的工作成果。」

元太榮獲 AREA 綠色領導獎,主因在於推動低碳綠色電子紙技術不遺餘力。除了持續開發更為節能省電的電子紙技術,並致力擴大電子紙生態圈發展,從電子書閱讀器至電子紙筆記本、電子貨架標籤、物流標籤與電子紙看板等多元產品。

由元太發起的「 e 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專案,獲頒 AREA 社會公益發展獎。自 2017 年起,元太攜手硬體、電子書平台、供應鏈等電子紙生態圈夥伴,運用視覺友善的電子紙與豐富的電子書籍,消弭偏鄉學習資源落差。這項專案自 2017 年啟動至今,也複製到美國、韓國以及中國等廠區實行,全球總共累計 3.6 萬名學童受惠。

在企業永續報告獎方面,AREA 國際奬項肯定元太在企業永續報告書透明揭露,並致力符合 ESG 全球發展趨勢的積極作為。元太自 2015 年起,每年針對各項企業永續管理方針、重大性議題、回應及行動的績效資訊,出版企業永續報告書,並經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有限確信,確認符合 GRI 準則核心選項揭露的原則。

元太因應 ESG 相關議題對於企業營運的重要性日增,原以組織化管理推展及實現永續發展願景的「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在 2021 年升級並更名為「企業永續委員會」,由各功能部門成員兼職組成,成員涵蓋包括台灣、中國、美國、日本、韓國各廠區和辦公室等部門,也設立專責之「永續管理部」,協助公司整合及推動永續相關行動。

(首圖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