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再推新摺疊手機了,蘋果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4:2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要再推新摺疊手機了,蘋果呢?


手機市場對蘋果究竟何時要推出首款摺疊手機都相當關心,只是相關消息時起時落;隨著三星電子(Samsung)20 日公布下半年 Galaxy Unpacked 活動時間後,市場又再問起「蘋果的摺疊手機呢?」

蘋果摺疊手機傳聞其實不算太常見,近期與摺疊 iPhone 有關的消息,還停留在中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爆料,蘋果找上台灣電子紙龍頭元太(E Ink),且正在測試元太的電子紙顯示器(EPD),以用於可摺疊設備的封面螢幕與平板。

至於摺疊 iPhone 到底何時會推出,據郭明錤與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預測,最快也要到 2025 年才會問世。

時間回到 2021 年,當時郭明錤認為,蘋果計劃 2024 年時推出首款摺疊 iPhone,不過後來郭明錤修改說法,指蘋果計畫有變,首款摺疊產品最早要到 2025 年才會推出,且可能是摺疊 iPad,或 iPad 與 iPhone 的混合產品。

Ross Young 則在今年 2 月,先對蘋果會推出摺疊 iPhone 持遲疑態度,因為他認為蘋果並不急著進入摺疊手機市場,目前積極著墨的是 AR 相關領域。

Ross Young 與供應鏈人士討論後歸納出一個時間點,蘋果進入摺疊手機市場時間會比預期往後 2 年,也就是 2025 年才會亮相。且蘋果似乎並不急於進入摺疊手機市場,甚至需更長時間才會推出首款摺疊產品。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