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錢包正式回歸,以 Google Pay 感應付款、可加數位疫苗證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1 日 11:30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錢包正式回歸,以 Google Pay 感應付款、可加數位疫苗證明


人們會隨身攜帶的實體物品包括錢包、鑰匙等,都能用數位方式存在行動裝置裡,Android、Wear OS 裝置即可透過 Google 錢包(Google Wallet)使用。曾於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揭曉的全新 Google 錢包現於台灣登場,讓用戶使用這款 App 快速安全存取日常使用的信用卡與票證。

Google 2018 年將 Google 錢包與 Android Pay 整合,變成 Google Pay,採獨立 App,包括感應支付、票卡及用戶忠誠度計畫,能在 Android、Wear OS 或 Google Chrome 使用。到了 2020 年 Google Pay 重大更新,引進 P2P 轉帳與交易以及更多功能。

現在 Google Pay 有新介面,升級更名成 Google 錢包,台灣用戶已能使用,可前往 Google Play 下載或更新。

Google I/O 2022 開發者大會宣布 Google 錢包回歸,不僅有 Google Pay 感應支付功能,清楚顯示交易明細,並能加入會員卡、活動票券、登機證及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甚至美國可儲存駕照並當數位車鑰用。

最後,Google 也訪問 Google 錢包的幕後推手,就是 Google 錢包產品總監 Dong Min Kim,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 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進一步了解各種票卡與證件的數位化過程。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