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宣布完成 Vonage 收購,積極布局雲端通訊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16:3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宣布完成 Vonage 收購,積極布局雲端通訊解決方案


愛立信已完成對雲端通訊商 Vonage 控股公司(Vonage Holdings Corp)的收購,此次收購符合愛立信以領導性技術拓展行動網路與企業相關業務的策略,並讓愛立信在通訊平台即服務(CPaaS)、UCaaS 和 CCaaS 等完整通訊解決方案有了更強而有力的基礎與布局。

愛立信期待透過利用 Vonage CPaaS 產品,釋放更多先進的 5G 網路能力,以及相關的消費與支付方式。對愛立信而言,全球 APIs 更提供了全新的成長契機,現有如影視、語音和簡訊 (SMS )的通訊 APIs 市場目前正以每年 30%的速度成長,預計到 2025 年將達到 220 億美元。

透過全球 APIs 具開放、直覺與可編程的特色,將使開發者社群能夠為支援 5G 網路的任何設備建立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可以自由調整相關設定,例如使用者身分驗證、頻寬、回應能力、能源效率、安全性、辨識和可靠性,又甚至網路資訊(例如設備資訊或預測覆蓋範圍)。而這些創新消費級與企業級應用也將進一步驅動 5G 的普及與網路資本支出成長(Capex)。

愛立信執行長鮑毅康(Borje Ekholm)表示,「我們已推出了奠基於 4G的第一個網路 API,名為 Dynamic End-User Boost 的連網增強應用程式,也將透過 Vonage 開發和加速新 APIs 商業化,藉此協助領先電信商取得巨大進展。愛立信也將在未來推出首款 5G 網路 APIs,並持續為企業建立嶄新與高效能的應用程式和服務,同時推動 Vonage 的UCaaS 和 CCaaS 應用程式的持續創新。」

Vonage 目前為超過 120,000 家企業用戶提供服務,並在全球開發者社群中擁有超過 100 萬名註冊開發者和每年總計逾 250 億則訊息和紀錄的大規模平台,結合愛立信布局全球的網路專業與領先業界的產品組合,將使愛立信深化並加速全球網路 APIs 市場的發展,而電信商也將不僅局限於國內與各地區佈建的設備,而能受益於全球性的覆蓋。

Vonage 執行長 Rory Read 表示,「藉由愛立信在 5G 領域的領導地位、全球市場占有率和強大的研發能力,加強我們為全球企業提供的服務。隨著對 UCaaS、CCaaS 和通訊 APIs 需求快速成長,我們雙方的專業知識、人才和創新結合對我們的客戶與夥伴來說也是個正向的消息。愛立信和 Vonage 將成為下一波數位化轉型的核心,為企業、電信商和終端使用者提供創新的應用和服務。」

(首圖來源:愛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