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OLED 聯盟」還有得等,LGD、三星中止供應協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8:47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OLED 聯盟」還有得等,LGD、三星中止供應協商


三星電子自今年初來就持續和面板事業的競爭同業 LG Display(LGD)展開供貨協商、希望向 LGD 採購電視用 OLED 面板。不過該南韓「OLED 聯盟」還有得等,LGD 證實已和三星中止供貨協商。

韓聯社報導,LGD財務長(CFO)金成鉉在27日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與三星電子之間針對電視用OLED面板的供應協商已中止。

據報導,該兩家公司自今年初來就持續針對OLED面板的供應事宜進行協商,而業界之前雖已傳出雙方協商觸礁的消息,但此次是當事人首度公開承認已中止協商。

報導指出,三星目前靠子公司Samsung Display供應OLED面板,但因數量不足,因此也和LGD展開供貨協商,而業界雖對身為競爭同業的三星、LGD籌組「OLED聯盟」一事抱持高度關注,但最終據悉是因OLED面板價格和數量上的意見隔閡無法縮小、而中止協商,也讓該「OLED聯盟」要成形還有得等。

不過據業界分析,雙方的協商似乎未到完全決裂的局面、今後仍有恢復談判的空間。金成鉉在27日指出,「今後OLED的價值獲得認可,且能夠在擴大市場和創造新市場上催生相乘效果的話,會積極和各種客戶進行合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