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 5 奈米廠上梁,2024 年如期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8 日 11:3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美國 5 奈米廠上梁,2024 年如期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 21 廠日前舉行上梁慶祝典禮,這座 5 奈米廠將如期於 2024 年量產。

台積電在LinkedIn網站上發布了晶圓21廠舉行上梁典禮的消息,共有4,000名台積電員工和合作夥伴參加,一同慶祝晶圓21廠建廠達到重要里程碑。

台積電晶圓21廠建廠進展順利,將如期於2024年量產,第1期月產2萬片,以5奈米為主,為美國帶來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前在法人說明會中表示,美國廠的成本確實高於預期,不僅勞動力成本比預期高,疫情影響供應鏈中斷也是出乎意料。

劉德音說,美國廠是客戶所需要的,相信應有助於台積電擴大商機,台積電將持續爭取政府補貼,並致力降低成本。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