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打算蓋私人機場,給員工和自己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31 日 10:26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打算蓋私人機場,給員工和自己使用


億萬富翁擁有私人飛機不是什麼新聞,但擁有私人機場就不太常見了,馬斯克似乎打算取得這獨特的資產,讓他和員工都能使用。

德州地方媒體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希望在奧斯汀郊區 Bastrop 打造機場,展現他對德州的熱愛。這座機場將會成為他個人的起降點,也是他名下諸多公司員工共同使用的設施。

據統計,光 2019 年,馬斯克個人飛行里程就高達 24 萬公里,差不多可繞地球 6 圈。他名下有四架飛機,包括價值 7 千萬美元的灣流 G650ER、兩架價值 6 千萬美元的灣流 G550s,以及一架價值 2,600 萬美元的達梭 Falcon 900B。

從 Google 地圖看,從特斯拉德州廠開車到奧斯汀機場,平日通勤時間車程約 30 分鐘;如果開車到 Bastrop 車程也是 30 分鐘左右,所以這座專用機場的優勢就在內部流程,當然也提供更高私密性,雖然這可能無助於馬斯克擺脫追蹤他飛機的中二少年。

儘管身為世界首富,蓋座機場並不容易,需要美國環保署、聯邦航空總署批准,同時也需要環境影響評估,還有當地政府支持。馬斯克雖然成功搞定柏林廠,但興建新機場難度恐怕不下於此。

換一個角度來說,如果馬斯克真的成功蓋機場,讓特斯拉、SpaceX 還有 Boring Company 的員工都能用,顯然會玩出很多新應用,像一條從機場直達特斯拉總部的地下隧道,全程用電動車自動駕駛,沒有任何號誌阻攔。

對 SpaceX 員工來說,機場可能更吸引人,因要飛到遙遠的發射基地,如果能省下機場流程搭乘專用飛機,相信旅途舒適許多。

馬斯克與特斯拉官方都尚未證實這消息,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