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四座風場共 2.4GW 容量,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7: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負責四座風場共 2.4GW 容量,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啟用


沃旭能源今(2)日在台中港舉行「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竣工啟用典禮,為亞太區首座採用永續設計並設置多項綠色解決方案的離岸風電運維建築,更是亞太運維能量最大、占地面積最廣的運維設施,未來將可負責大彰化離岸風場四座風場共 2.4 GW 裝置容量之所有營運維護作業。

沃旭能源早在 2018 年就在台展開離岸風場運維部署,也是唯一引進全方位運維設置的風場業者。除了培養本地運維工程師和團隊、打造全球首艘客製化台灣籍運維作業船(service operation vessel,SOV),也投資興建全新世界級運維中心,負責風場生命週期至少 20-30 年運維作業。

▲ 準備裝備大彰化離岸風場風機零組件的儲藏室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我們相當重視沃旭能源在今天所啟用的運維中心,這代表台灣離岸風電邁入下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剛剛大家進入港區就可以看到,到處都是葉片、機艙以及跟離岸風電相關的產業聚落,可以說是為中台灣帶了新的產業契機。

沃旭能源全球執行長麥茲尼博(Mads Nipper)表示,台灣是沃旭能源跨足亞太地區的首個市場,也是我們亞太營運總部所在地。沃旭正全力興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為台灣實現能源轉型做出重大貢獻。今天啟用的「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是沃旭在歐洲以外首座運維中心,也是對台灣市場的指標性投資,展現沃旭長期深耕台灣的承諾,以及落實我們的企業願景: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

「沃旭能源台灣離岸風場運維中心」是依照沃旭能源全球運維標準打造,負責監控離岸風場作業,確保營運情況和乾淨電力產出效能,保障運維工程師和團隊在風場的作業安全。建築大量採用台灣本地生產綠色節能建材以減少碳足跡,協助沃旭能源邁向 2025 年企業營運和能源生產業務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同時也符合美國綠建築協會能源與環境設計領導認證(EED)金級綠色建築規範。

(圖片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