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學產能提升,分析師:將成為 iPhone 14 廣角鏡頭主要供應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2 日 10:1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舜宇光學產能提升,分析師:將成為 iPhone 14 廣角鏡頭主要供應商


蘋果供應鏈近年來大幅地增加採用中國企業的比重,根據最新的調查顯示,中國的舜宇光學將成為今年 iPhone 14 系列廣角相機 7P 鏡頭最大的供應商,供應比重顯著地超越大立光與玉晶光。

根據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調查顯示,舜宇光學的高階廣角 7P 鏡頭(用於兩支高階 iPhone 14 Pro)與較低階廣角 7P 鏡頭(用於兩支較低階 iPhone 14)的出貨比重分別為 50~60% 與 55~65%。大立光與玉晶光的供應比重則約略相同。

會有這樣的變化,郭明錤認為是因為舜宇光學的產能顯著提升,且該公司將持續價格戰以取得更多蘋果訂單並提升產能利用率。

只是在 iPhone 鏡頭中,對獲利貢獻最大者為廣角鏡頭,故舜宇光學的廣角鏡頭市占顯著提升,對大立光與玉晶光的關鍵影響在於獲利而非營收。

大立光的廣角 7P 鏡頭 ASP,高於舜宇光學與玉晶光 15~25%,故舜宇光學市占提升對大立光的獲利負面影響較低。

另外郭明錤也指出,舜宇光學可能在 2023 年成為 iPhone 15 的 ToF 鏡頭主要供應商,玉晶光因是既有 ToF 鏡頭主要供應商,故受到負面影響高於大立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