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拍 MV 不算什麼,高爾宣這次帶 iPhone 13 Pro Max 跳進水裡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7:1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手機拍 MV 不算什麼,高爾宣這次帶 iPhone 13 Pro Max 跳進水裡拍


入圍第31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高爾宣近期創作屢屢打破過往風格形式,大膽嘗試更多可能;而他在剛推出的全新單曲《Somebody Else》MV 挑戰全片以 iPhone 13 Pro Max 完成水下拍攝。

《Somebody Else》這首歌 MV 以大海浪潮、海底光線的千變萬化,時而柔軟時而洶湧代表人生的高低起伏。

為了呈現出掙脫逆境而有水下拍攝想法的導演高爾賢(高爾宣的哥哥),選以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卻沒想到在拍攝時水中的不確定性及高變化度,讓事前準備「全走樣」,坦言「反應力才是真正的考驗。

不過高爾賢也表示,利用 iPhone 拍攝真的相當方便。iPhone 比起大型攝影器材機動性更高,MV 也才順利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在面對手機無法在水中做設定更動,高爾賢使用 BeastCam App 事先調整好 ISO 和對比度數值,「像手機快播鍵一樣」一鈕即完成所有對應處理。

高爾賢在去年曾經替台北市觀光局拍攝宣傳影片「走!我們今天去台北玩」,當時他使用的拍攝器材是 iPhone 12 Pro Max,而這次的 MV 則是利用 iPhone 13 Pro Max 完成。

高爾賢認為,從 iPhone 12 Pro Max 到 iPhone 13 Pro Max,在攝影鏡頭上有明顯地效能提升,最有感的是 HDR 中和度、陰影和曝光的表現,尤其海底的暗浪讓拍攝難以準備額外的打光器材,但以 iPhone 13 Pro Max 捕捉,畫面依然清晰、光束射入海底的畫面也全都成功錄下。

(圖片來源:阿爾特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