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 292 萬人次上線數度當機,裴洛西專機創飛航網站最多人追蹤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1:14 | 分類 國際觀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破 292 萬人次上線數度當機,裴洛西專機創飛航網站最多人追蹤紀錄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搭乘專機,昨日下午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起飛後,引起全球網友關注,飛航追蹤網站 Flightradar24 今日在 Twitter 推文表示,呼號 SPAR19 班機已成為該網站成立以來,追蹤人數最多航班。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領的國會印太訪問團,昨日下午 3 點 42 分從行程第二站馬來西亞首都吉隆玻起飛,專機動向瞬間成為全球矚目焦點,航班追蹤網站 Flightradar24 瞬間湧入大量用戶,查詢代號 SPAR19 的裴洛西專機。

專機為了避開潛在危險,航線特地繞開南海區域,沿菲律賓領空北上進入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防護範圍,因此航程花了近八小時,直到台灣時間晚上 10:44 才降落台北松山機場,比平常馬來西亞直飛台灣航程時間多了一倍。

由於裴洛西專機起飛後仍然未公開宣布下一站目的地,因此引起全球關注專機航向,兩大網路航班追蹤網站 Flightradar24 與 Planefinder,都瞬間湧入大量用戶緊盯 SPAR19 飛行路線。

其中 Flightradar 更是在昨日傍晚多次因流量超載當機,讓許多用戶無法連上網站,網站緊急處理後,暫時限制每位用戶查詢時間在 15 分鐘內,並讓用戶以排隊進入網站方式控管流量。

Flightradar24 今日在官方 Twitter 推文表示,昨天查詢 SPAR19 專機的同時在線人數達 708,000 人,單日總人次更高達 292 萬,成為網站成立以來追蹤人數最高的航班。

裴洛西議長預計在今日展開一系列拜會行程,包括立法院、總統府和景美人權園區等地點,並與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立法院各黨團會面,下午並將在景美人權園區,會見李明哲、林榮基和吾爾開希等曾遭受中國迫害的代表人物。

(首圖來源:Flightradar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