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缺料情況未見好轉,車價將繼續居高不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0:30 | 分類 材料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摩:缺料情況未見好轉,車價將繼續居高不下


數據顯示,美國新車和二手車的價格依舊居高不下。外資指出,車廠缺料,車子做不出來,車價可能會維持高檔。

Seeking Alpha等報導,凱利藍皮書(Kelley Blue Book)公布,6月份美國新車平均售價略高於4.8萬美元;二手車價格雖自5月高點拉回,但是均價仍略高於2.8萬美元。

汽車價格徘徊高位,主要是供應鏈問題持續,導致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Ford)、Stallantis、豐田(Toyota)等難以交車。通用7月初表示,9.5萬輛車子仍在等候零組件,無法出貨給經銷商。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7月份情況幾乎沒有改善,意味車廠下半年會較晚交車,不會在近期內交貨。Jonas說,車廠握有訂價權的原因是經銷商缺車,7月狀況未見好轉。

Jonas表示,交車時間延長加劇通膨問題,許多潛在買家深受物價之苦,難以負荷不斷提高的車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