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蔚來成立子公司生產智慧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14:48 | 分類 手機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電動車蔚來成立子公司生產智慧手機


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Nio)除了有一定知名度,近年也嘗試登陸歐洲,於挪威市場大張旗鼓推廣新車。中國媒體指蔚來有新動作,最近注資 1 億美元,在中國註冊成立子公司蔚來移動科技有限公司,準備進軍行動科技領域。

蔚來移動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是蔚來創辦人之一秦力洪,註冊地址為蔚來上海市嘉定區總部大樓。新公司除了研發智慧手機產品,也會開發軟體和人工智慧硬體。有傳蔚來首支手機將在明年發表,CEO 曾透露計劃 5 月開發出新手機。

蔚來電動車具連線功能,提升駕駛和乘客使用體驗,蔚來首支手機推出時,將融入蔚來生態系統並豐富車主體驗,不過蔚來尚未公布任何手機計畫。這並非首家有意推出手機的中國電動車品牌,吉利 7 月宣布收購手機生產商魅族,比亞迪 2021 年發表過可解鎖電動車的智慧手錶。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蔚來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