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數半導體設備商已收到中國出口限制新命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7:45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多數半導體設備商已收到中國出口限制新命令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晶片法案時,美國各大半導體設備商也都收到商務部 14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生產設備的中國出口禁令。

科林研發 (Lam Research) 執行長 Tim Archer 在財報會議表示「我們最近接到通知,對 14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晶圓廠設備,擴大中國技術出口限制。」科林研發準備完全遵守禁令,與美國政府合作。

知情人士指出,過去兩週,所有美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都收到商務部信函,要求不出口中國 14 奈米以下先進晶片製造設備。廠商表示,商務部其實已拒絕許多 14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設備出口許可,故新命令對多數公司財務影響不大。

科林研發高層強調,已將政府命令影響納入下一季營運展望,但未詳細說明。科磊 (KLA) 執行長 Rick Wallace 也在財報會議證實,收到美國政府通知,也表示對科磊業務沒有重大影響。

剛通過的晶片法案雖然提供 520 億美元補助,支援在美國生產先進晶片,但法案也設有「護欄條款」,凡接受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的企業,10 年內不得擴大或提升中國先進晶片產能。美國政府限制 14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生產設備出口中國的新令,似乎更能限制中國發展半導體產業。

(首圖來源:科林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