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引號搜尋功能,更有效準確搜尋關鍵字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8:00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新引號搜尋功能,更有效準確搜尋關鍵字結果


Google 搜尋可為使用者有效尋找答案,新功能之一允許使用者藉引號準確搜尋含關鍵字的結果。

Google不斷改善搜尋引擎,讓使用者搜尋結果更有效。有用戶反映,搜尋結果應出現實際含關鍵字的頁面,而不是頁面整體描述。現在 Google 改善「引號搜尋」搜尋成效,用戶只要關鍵字加雙引號「“ ”」,就能找到確實含關鍵字的頁面。

例搜尋 “無線手機充電器”,Google 搜尋結果會出現含「無線手機充電器」字眼的頁面,而非一定顯示無線手機充電器產品的頁面;搜尋 “Google Search” 時,搜尋結果會出現含「Google Search」完整詞彙的頁面,而非出現 Google 搜尋功能相關頁面。

Google 表示,引號搜尋不會被搜尋關鍵字中間標點符號影響,如搜尋 “don′t doesn′t”,引號搜尋功能會把關鍵字定義為「don t doesn t」,故「don′t, doesn′t」、「don′t / doesn′t」、「don′t – doesn′t」等即使兩字中間出現標點符號,含這些文字的頁面也會找到。

但 Google 也列舉一些使用引號搜尋時必須知道的要點:引號搜尋時輸入的關鍵字,有時未必在文件或網頁可讀位置(如報導內文)出現,有時關鍵字會出現在網頁選單、網頁內部標籤或網址,用戶如有疑問,可使用開發者工具的搜尋功能搜尋在網頁的位置。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