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Apple Watch 8 亮相前,蘋果取得「高精度」溫度感測器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4:51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在 Apple Watch 8 亮相前,蘋果取得「高精度」溫度感測器專利


根據傳聞,蘋果今年 Apple Watch Series 8 有機會搭載體溫感測器;只是新錶亮相前,蘋果又取得了另一項溫度感測專利,精準度更高,但不會搭載於即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8。

蘋果專利文件敘述,高精準度溫度感測技術適用任何設備,但如果仔細看文件展示的設備,就只有 Apple Watch 一種,顯示專利應用可能就是 Apple Watch。

(Source:美國專利商標局

專利文件顯示,這技術由一種電子設備外殼包覆,系統含一個溫度感測器、溫差探頭;透過計算探頭兩端差異運作,一端接觸待測表面,另一端連接溫度感測器,利用探頭兩端電壓差與溫差測量關聯性。

蘋果文件明確提到,外部探頭位置位於「背面」,如智慧手錶背面玻璃;文件也提到幾個探頭可能的形狀,其中一種為十字型。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稱,蘋果打算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加入溫度測量功能,但演算法未能滿足設備需求,於是擱置此功能。

據傳蘋果當時問題在於,人皮膚溫度會因環境迅速變化,智慧手錶又無法直接檢測核心溫度,使環境變化時智慧手錶測得溫度會不準確。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