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 Taycan 成為紐柏林最速電動車,7 分 33 秒寫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3:38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保時捷 Taycan 成為紐柏林最速電動車,7 分 33 秒寫紀錄


保時捷電動跑車 Taycan Turbo S 出征紐柏林北環賽道,搭配全新性能套件加持,以 7 分 33 秒跑完全程,寫下量產電動車最快紀錄。

紐柏林北環賽道又被稱為「綠色地獄」,是全球性能車的終極試煉場,保時捷一直都是這條賽道的強力競爭者,現在他們的電動轎跑 Taycan,又寫下新紀錄。

由測試車手 Lars Kern 駕駛的 Taycan Turbo S,配備原廠性能套件和動態底盤控制系統,全車除了賽車桶形座椅和防滾籠,完全是標準市售量產車。

▲ 保時捷 Taycan Turbo S 獲得紐柏林官方認證最速量產電動車。

這次挑戰和之前不同,是由公證人員在場見證,總長 20.8 公里全程跑完,只花了 7 分 33 秒。「在過去,只有純種超跑跑出這種成績。」Kern說。「有了新的性能套件,我得以更大程度地測試這輛車新增的潛力,車輛本身的操控性也變得更加精確和靈活。」

該性能套件包括 21 吋 RS-Spyder 設計輪圈,以及現在可配備於 Taycan 的 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材質與賽車用胎組成近似。另一項性能套件為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的軟體更新,讓系統與跑車胎能更順暢和諧地相互配合運作。該系統能即時地分析和整合 Taycan 所有底盤系統的同步作動。

不過這套系統只有 Taycan Turbo S 適用,且只在德國地區販售,售價為 1 萬 3 千歐元。

有趣的是,綠色地獄電動車王位之爭,已成了保時捷和特斯拉的長期鬥爭。去年 9 月,特斯拉 Model S Plaid 挑戰此賽道,以 7 分 35 秒成績刷新保時捷保持的 7 分 42 秒。然而最速電動車頭銜,撐不到一年就被保時捷再度奪回。

雖然 Model S Plaid 馬力比 Taycan Turbo S 多將近 300 匹,不過要征服綠色地獄不僅需要強大馬力,同時考驗底盤和電池溫控技術,這次保時捷寫下新紀錄,恐怕又要激勵特斯拉再想辦法衝刺極限。

(首圖來源:台灣保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