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外長會面談 Chip 4,南韓:為中國扮演橋梁,排斥行不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0:36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韓外長會面談 Chip 4,南韓:為中國扮演橋梁,排斥行不通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 10 日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談,王毅致詞時強調,南韓可在美國推動的共組晶片聯盟(Chip 4)擔任化解中國擔憂的橋梁角色。

韓聯社報導,王毅先提出 Chip 4 問題,朴振回應理解中國的擔憂立場,但南韓加入對中國未必是壞事,重申兩國是緊密相連的貿易結構,排斥行不通。針對南韓詳細介紹和解釋 Chip 4 宗旨及提供美方的內容,中國僅表示希望南韓謹慎判斷。

朴振致詞提到,南韓將根據國家利益與原則,以「和而不同」精神尋求與中方合作,相互尊重基礎上追求共同利益的合作立場。

同時他也不斷重申,南韓沒有排斥特定國家的意圖,且從韓中合作來看,反能發揮橋梁作用,於 Chip 4 擔任較中立的立場。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