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雷軍自拍轟動全場,小米推出人形機器人 Cyber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2:35 | 分類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與雷軍自拍轟動全場,小米推出人形機器人 CyberOne


小米 11 日新品發表會除展示手機外,最引人注目的亮點在於首款全尺寸人型仿生機器人「CyberOne」。它走上台,遞一朵花給小米執行長雷軍,還表演蹲馬步,並與雷軍一起自拍,令台下觀眾相當驚喜。

CyberOne 是繼去年小米仿生四足機器狗 Cyberdog 後,又一位 Cyber 家族新成員,暱稱為「鐵大」。官方稱,這款機器人有高情商、可感知人類情緒,視覺敏稅、可對真實世界 3D 虛擬重建,小腦發達、可實現雙足運動姿態平衡,四肢強健、動力峰值力矩 300Nm 等領先能力。

從吸塵器、掃地機器人起家,小米對於機器人的野心逐漸龐大。雷軍介紹,CyberOne 的人工智慧和機械能力都由小米機器人實驗室自主開發,公司在橫跨各領域的研發方面投入大量資金,包括軟體、硬體和演算法。他表示,CyberOne 以人工智慧為內核,標準人形為載體,是小米對智慧機器人未來發展的一次探索。

▲ CyberOne 表演蹲馬步。(Source:影片截圖)

CyberOne 身高 177 公分,體重 52 公斤,配備小米自研 Mi-Sense 深度視覺模組,結合 AI 演算法,能夠感知 3D 空間,辨識個人、手勢與表情,不僅看得到、看得懂,還可對環境有相對反應。

此外,CyberOne 還配備小米自主開發的 MiAI 環境語意和聲音情感的辨識引擎,有助於辨識 85 種環境聲音和 6 大類 45 種人類情感,像朋友一樣在用戶失落時安慰甚至給予擁抱。小米指出,以上所有能力都收集至 CyberOne 大腦,並配合曲面 OLED 顯示模組,進行交互資訊即時顯示。

雷軍認為,在智慧機器人領域,人形仿生機器人的技術集成度最高、難度也最大,小米還處於剛剛起步的第一階段,CyberOne 每天都在學習新的技能,「我們相信,未來智慧機器人一定會走進人們的生活」。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