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繼續幫新創,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加入元宇宙新創見臻科技董事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xR/AR/VR/MR , 人力資源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退而不休繼續幫新創,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加入元宇宙新創見臻科技董事會


新創公司見臻科技(Ganzin Technology)宣布,前科技部長陳良基正式加入董事會,期望藉由陳良基的國際視野及產官學經驗,將見臻科技研發的眼球追蹤演算法、晶片模組推廣至更多市場,並尋找更多 VR 眼鏡廠商的合作案。

由台大電機系教授簡韶逸(首圖前排右一)創辦的見臻科技專注研發眼球追蹤(eye tracking)技術,在未來由AR、VR以及智慧眼鏡組成的元宇宙世界中,提供透過眼睛直接操作各種行動的解決方案。

見臻科技目前有2套產品:眼球追蹤演算法的Aurora Software程式庫,以及將演算法寫入晶片的Aurora Chip模組,是將Aurora Software商業化的產品。透過程式庫豐富的演算法內容,見臻科技可以將眼球追蹤技術整合在各式AR / VR智慧眼鏡之中,例如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COMPUTEX),見臻科技和AR眼鏡廠商佐臻合作,推出具有眼球追蹤能力的AR眼鏡J7EF Gaze,另外Epson、高通也是合作對象。

▲ Aurora體積很小,只有搭載一顆IC和兩顆鏡頭,方便結合各式硬體,且能滿足室內外使用情境。

除此之外,見臻科技還陸續獲得2020國際消費性電子大展創新獎(CES 2020Innovation Award)、有新創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愛迪生獎銅牌(2020 Edison Award Bronze medal)、2020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入圍以及Meet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創業之星」(2020 MeetTaipei NeoStar)入圍等獎項。

2021年底,見臻科技完成新台幣1億元Pre-A輪募資,緯創CVC領投,仁寶電腦等共同投資,奇景光電則是為原始股東。

簡韶逸表示,陳良基是自己的博士班指導教授,也是促成見臻科技跟奇景光電合作的關鍵推手,「他一直很關注我們,去年底募資完成之後董事會擴大,我就邀請陳良基老師能否加入,他也很快就答應了。」隨著陳良基的加入,見臻科技將開始規劃新一輪的募資。

陳良基為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博士,曾任科技部長、教育部政務次長、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工研院電子所所長,及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共同主持人等,擁有將學校技術轉化為商業價值的豐富經驗,在教育單位任職期間也成功促成和Intel合設研究中心,在國際合作方面也有豐富的經驗。陳良基在科技部長任內發展人工智慧計畫,新創走向國際也是重要的政策方向。

▲ 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對於技術商用、新創經營頗具經驗。

陳良基加入見臻科技董事會後,除了技術方向指導,也希望借重陳良基經營管理及國際合作經驗,讓見臻科技快速成長,占國際元宇宙生態系一席之地。

「現在大家都在喊元宇宙,廠商也很積極,所以期待2025年前,見臻科技能成為元宇宙的眼球追蹤領導廠商。」簡韶逸說。

(本文由 創業小聚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見臻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