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限電未排除「重點保障企業」,仁寶、緯創恐受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5 日 16:3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四川限電未排除「重點保障企業」,仁寶、緯創恐受累


中國多地近日出現連日高溫,導致供電出現問題;四川省政府公告,為確保民生用電,自 15 日起,四川電網有序用電方案中的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將實施生產全停,時間至 8 月 20 日止。

四川省本次限電並未將「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排除在外,而台廠仁寶、緯創等均有在四川設廠,外界擔憂限電停工效應恐衝擊當地廠區生產。

中國四川省經濟和資訊化廳與中國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聯合公布大型企業限電通知。據《關於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實施範圍的緊急通知》指出,由於電力供應吃緊情況加劇,為確保四川電網安全,以及民生用電不出現限電情況,決議今起在四川全省(除攀枝花、涼山)的19個市(州)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實施範圍,對四川電網中所有工業電力用戶實施生產全停(保安負荷除外),放高溫假,讓電於民時間暫定為2022年8月15日00:00至20日24:00。

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本次並未將「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排除在外,也就是如電子、半導體等產業等均恐面臨停產壓力,顯示本次當地政府對電力管制的力道更勝於去年的「能耗雙控」政策,也使當地企業營運又面臨新挑戰。

四川省政府昨晚突然宣布企業生產停工一事,因事發突然,各家廠商沒有時間預做準備。對此,緯創稍早回應,目前仍在確認當地廠區的狀況;而仁寶則尚未對此訊息做出回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hr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