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擬提前?曾文生: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9:45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月電價擬提前?曾文生: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目前夏月電價為 6 月 1 日實施,不過,受極端氣候影響,近年夏季高溫炎熱的時期都提前報到;經濟部次長兼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 15 日表示,「台灣一定會走上夏月電價提前這條路」,而若夏月電價若提前實施,非夏月電價相對降低,用戶調整用電型態的動機會更強。

曾文生15日受訪表示,今年最高尖峰用電4,070萬瓩仍在7月下旬大暑前後出現,但在極端氣候下,台灣可能在4月、機組都還沒歲修完成時就出現高溫;台電已經檢討極端氣候因應做法,去年就有評估夏月電價提前在5月實施,也在審議委員會討論。夏月電價是否將提前實施是電價審議委員會要討論的事情,但「這是我們的期待」,預期未來台灣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另外,關於中共軍演使外界擔憂天然氣存量不足,曾文生回應,目前天然氣安全存量為10至11天,但隨著用量逐年增長,要多增加一天安全存量就要多增一個儲槽,因此,不論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協和第四接收站、台中港擴建(五接)或麥寮港接收站(六接)都需要增加儲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