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器人理解能力升級;ROBO 7 月來衝 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7 日 12:10 | 分類 Google ,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機器人理解能力升級;ROBO 7 月來衝 16%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結合兩大研究焦點:機器人和人工智慧(AI),想打造出能理解人類語言的機器人幫手。

The Verge、路透社報導,Google從2019年開始研發能執行簡單任務的機器人,例如拿取飲料、清理地板等。此一「Everyday Robots」研發計畫仍在初期階段,不過Google語言資料庫讓機器人的理解能力大為升級。

多數機器人只能回應直接簡短的命令,像是「拿瓶水給我」。Google機器人能理解較迂迴的指令,比方可以對機器人說:「我把飲料打翻了,可以幫忙嗎?」機器人會分析說話者的用意,用內部行動清單過濾此一指令,了解箇中意思是「從廚房拿海綿來」。

這是AI的一大突破,未來有望打造出多用途機器人,操控便利性一如執行掃地等單一任務的機器人。Google機器人尚未準備開賣,目前能進行數十種簡單行動。Google機器人研究資深主管Vincent Vanhoucke說,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真正掌握直接的商業影響。

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也對機器人進行類似研究。

ROBO Global機器人與自動化指數ETF(代號ROBO.US),16日下跌0.68%、收52.50美元。7月份至今,ROBO攀升16.3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 X 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