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洋離岸風電衝刺區塊開發,台亞風能攜手法國電力再生能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7 日 18:03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環洋離岸風電衝刺區塊開發,台亞風能攜手法國電力再生能源


台灣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選商在即,台亞風能今(17 日)宣布「環洋離岸風電計畫」將與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公司(EDF Renewables)合作。

環洋離岸風電計畫場址位於彰化縣外海,風場範圍約 53 平方公里,水深約為 15~45 公尺,離岸邊最近距離約 8 公里,風場開發採用固定式水下基礎,預計每年發電量最多可達約 16 億度電,約可供應 46 萬戶家庭一年用電的潔淨再生能源。

台亞盼引進國際開發商風場開發經驗、技術與資源,共同提出符合國際標準、具備市場競爭力的投標計畫。

台亞風能為專注於離岸風場選址與開發的本土再生能源開發團隊。以確實的環境影響評估及與在地社區的良性溝通,積極回應主管機關政策。身為本土開發團隊,台亞風能策略性串聯與發展在地供應鏈,與具豐富技術經驗與資源的國際夥伴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共同合作,協助台灣能源轉型,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台亞風能董事長林怡文表示,台亞風能為離岸風場開發計畫的每個分工項目選擇最合適的合作夥伴,確保專案如期交付。也期待與更多擁有豐富經驗的策略合作夥伴攜手,共同為台灣離岸風電產業努力,實踐台灣 2050 淨零碳排目標。

隨著法國電力再生能源挾其充沛的國際海事工程技術能量進入台灣,台亞風能也將發揮本土開發商與在地關係緊密聯結的優勢,一同助力台灣 2035 年新增 15 GW 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的目標,期盼在台灣再生能源領域成為可靠的長期夥伴。

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台灣市場總經理張明侖表示,相信台亞風能將為專案提供關鍵性的在地關係及對本土產業能力的深入了解,加上法國電力再生能源在全球超過十年之風場開發、建置、維運所累積的經驗,雙邊結合將創造穩固且深厚的產業聯結。

(首圖來源:台亞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