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款 iPad 終於要有新樣貌?將採與 mini、Air 相同設計語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8 日 15:12 | 分類 Apple , iPad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入門款 iPad 終於要有新樣貌?將採與 mini、Air 相同設計語言


外傳蘋果今年除了 9 月發表 iPhone 14 系列、Apple Watch Series 8 及 AirPods Pro 2,也將在秋季某時間點再舉辦一場發表會,發表入門款 iPad(iPad 10)。外界認為,iPad 10 會擁有入門款 iPad 推出厚最大改變。

新設計會讓 iPad 10 看起來與過去同系列機款明顯不同,會與其他系列的 iPad 看起來更像是同產品線的產品;預計 iPad 10 將會採用與 iPad Air、iPad mini 相同的設計語言。

USB-C

蘋果在 2012 年時,將 iPad 原先採用的 30 針充電埠改為現在大家熟悉的 Lightning;但是近期蘋果得放棄讓自家產品繼續使用 Lightning 充電埠,轉而採用 USB-C 充電口。事實上,目前架上的 iPad 9 有可能是最後一款採用 Lightning 充電埠的 iPad 產品。

有傳言指稱,蘋果將自明年開始讓 iPhone 的 Lightning 開始轉換成 USB-C 充電埠,且有可能在今年內就完成在 iPad 產品轉換過渡;接下來將推出的入門款 iPad 將會改採用 USB-C 充電口。

Apple Pencil

提到 iPad 充電埠就會想到 Apple Pencil 的充電方式。

如果 iPad 10 真的改採用 USB-C 充電孔,那麼將意味著第一代的 Apple Pencil 將無法再被續用。過往第一代 Apple Pencil 的充電方式一直被外界嘲笑愚蠢,蘋果在聽進使用者心聲後,於第二代的 Apple Pencil 有了改進,改讓第二代 Apple Pencil 直接吸附在設備的側邊進行充電。

而如果 iPad 10 真的放棄 Lightning 設計,那麼消費者將可以期待接下來 iPad 10 將可能支援第二代 Apple Pencil;且一旦蘋果針對 iPad 充電埠做出了改變,那麼就意味著第一代 Apple Pencil 就不再適合這個世界了。

3.5mm 耳機孔也掰了

入門款 iPad 是目前所有 iPad 產品線中唯一保留 3.5mm 耳機孔的機款,不過 iPad 10 有可能會放棄此一設計。

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後,有許多家長都購置了入門款 iPad 好讓家中孩童得以線上學習,有許多家長應該都會認為,使用有線耳機是比較好的選擇(畢竟無線耳機價格比較貴,且需要額外充電)。

但另一方面,其實 3.5mm 耳機孔故障的機率也是很高,只要有異物進入耳機孔中,且被設備判定為耳機,這時 iPad 的揚聲器就無法作動(但也無法再插耳機進入孔中);且如果入門款 iPad 真採用與 mini、Air 機款一樣的設計語言,那麼 3.5mm 耳機孔很有可能就會消失在 iPad 產品線當中。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