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基金會前進偏鄉,打造「Coding Fun」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6:13 | 分類 科技教育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大基金會前進偏鄉,打造「Coding Fun」計畫


偏鄉教育不能等!台灣大基金會今年舉辦「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暑期夏令營,今年營隊包含贊助雲科大資工系舉辦的雲林義賢國小場次,以及三場基金會自辦的宜蘭南澳國小、南投德興國小、澎湖隘門國小場次,一共 94 位學生參與,70 位志工帶領偏鄉學童從遊戲營隊中學習寫程式,培育程式邏輯思考能力。最後一場暑期營隊於澎湖隘門國小舉行,並於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會。

台灣大指出,經過 3 天的努力,小朋友協力設計出一輛輛外型特殊的自走車,挑戰誰的自走車能最快走出迷宮。比賽過程中車子時而碰壁、時而快速過關,加油、歡笑聲此起彼落,也讓小朋友獲得最具科技感的學習體驗。

今年的活動還邀請台灣大哥大資訊長蔡祈岩擔任神祕來賓,蔡祈岩除了帶領公司的「攻城精英」支持活動,也親自到澎湖隘門國小參與活動,下場與學童進行自走車 PK 賽。蔡祈岩特別向所有學員分享自己的成長經驗,他在小學五年級參加了「電腦程式設計」的聯課活動後,程式設計的種子就在心裡萌芽,國中、高中他都繼續把寫程式、玩電腦當作一項重要的課外活動,一路就讀到交大資工系,還做出了風靡亞洲的暢銷遊戲「決戰俄羅斯」,同時拿到全國大專杯程式設計競賽第一名。

蔡祈岩表示,40 年前國小老師的一個嘗試,讓資訊的種子在他身上長成大樹,並開啟充滿熱情的職業生涯,因此自己非常支持「Coding Fun 偏鄉玩程式」計畫,特別是台灣大的 IT 團隊有許多同仁主動報名擔任志工,希望能在小朋友心中播下的程式設計種子。

(首圖來源:台灣大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