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調查:2020 年後超過 1.65 億創作者加入創作者經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16:27 | 分類 國際觀察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調查:2020 年後超過 1.65 億創作者加入創作者經濟


Adobe 於今日發表了《Adobe 創意未來》研究報告,當中分享創作者經濟的最新資料與洞察見解。創作者經濟是指透過利用創造力、才能和創作熱情讓自己的內容、商品和服務在網路上實現盈利的經濟模式。研究發現,過去兩年間,有超過 1.65 億的創作者加入創作者經濟,且目前全球創作者的數量達到 3.03 億。此外,研究指出,創造者經濟正在重塑文化和社會的各個面向,包括未來的工作模式、社交活動和人們的心理健康。

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表示,近年來,創作者經濟在全球蓬勃發展,為所有人提供了一個平台。在這裡,個人、獨立創業者、小規模的企業或者內容創作者能夠以新的方式表達自我、探索創意和用藝術實現自我,甚至從中營利並實現職涯發展。

創意未來研究報告以全球創作者經濟的視角,研究了創造力所帶來的改變。調查的市場包括美國、英國、西班牙、法國、德國、澳洲、日本、南韓和巴西。該研究將創作者定義為願意為工作或滿足自身創作熱情而創作原創內容的專業人士和非專業人士,包括設計師、攝影師、電影製片人、插畫師和業餘愛好者等。而具影響力的人物(Influencer) 是創作者的一部分,通常被定義為擁有 5,000 名或更多追蹤者的人,他們利用社群媒體來影響其受眾。

根據調查,自 2020 年以來,超過 1.65 億創意人士加入創作者經濟,在所有市場均呈現顯著增長。光是在美國,就增加了 3,400 萬創作者(40%)。巴西(新增 7,300 萬)、南韓(新增 1,100 萬)和西班牙(新增 1,000 萬)的創意經濟也呈現快速成長。

其中四分之一的創作者(23%)正在透過線上平台包含,社群平台和部落格來創造影像、影片和寫作作品。千禧世代的創作者占創作者經濟的 42%、Z 世代占 14%。48% 的創作者的共同目標是能夠自由地表達;不到三分之一(26%)的創作者是以營收為目的。具影響力的人物僅占全球創作者經濟的 14%。

(首圖來源:Ado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