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市場電動車需求低,2030 年 EV 市占過半不太可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6 日 9:2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oyota:市場電動車需求低,2030 年 EV 市占過半不太可能


全球汽車市場低迷,電動車逆勢成長之下,Toyota 副總仍然認為,市場上對電動車的需求不如理想,美國想要在 2030 年達成電動車市占過半的目標,非常困難。

油電車龍頭 Toyota 今年開賣首款純電休旅車 bZ4X,不過豐田對於電動車市場依然不太樂觀。北美銷售副總 Jack Hollis 就直言,未來電動車的滲透率不會太理想。

「美國想要在 2030 年達成新車銷售中有一半是電動車的目標非常困難。」Hollis 認為,根據他們的觀察,這是因為消費者缺乏對於電動車的需求。

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電動車上半年取得 5% 市占,售出約 37 萬輛,比去年成長 75%,Hollis 表示,市場還沒準備好,基礎建設也還沒準備好,即使車主真的準備要買電動車了,但價格還是太高了。

從 Toyota 的角度來看,這個觀點其實很有道理,因為他們推動油電車已經 25 年,即使沒有里程焦慮,也沒有純電車那麼貴,但消費者依然不太願意買單,時至今日,油電車的市占也沒辦法超過 10%。

「消費者對這個價位的車輛,就是沒有需求,如果強行推動消費者還沒準備好的東西,恐怕會導致反效果。」Hollis 警告。

這形成了一個有趣的對比,因為包括福特、通用、特斯拉以及福斯汽車,他們推出的純電車款現在面臨的最大問題,並非需求不足,而是產能不足。但相較於 Toyota 一年全球超過 900 萬輛的龐大銷售量,這些看似高需求的電動車,加起來的總數確實也還相當少。

今年上半年純電車在美國市場,占新車銷售的 5.2%,去年同期只有 2.5%,市占直接翻倍,三分之二的銷量都由特斯拉貢獻。

距離 2030 年還有 8 年的時間,電動車占新車銷售的比例毫無疑問會飛快成長,但是否能夠吃下一半的美國市場,也就是超過 750 萬輛電動車,顯然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首圖來源:豐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