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將推低價含廣告訂閱方案,傳為標準方案半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2:35 | 分類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將推低價含廣告訂閱方案,傳為標準方案半價


Netflix 即將推出支援廣告、價格更低的訂閱方案,目的是吸引願意觀看一些廣告以換取較低月費的付費訂閱會員。隨著首度引進廣告,Netflix 試圖在吸引對於價格斤斤計較的消費者以及提供愉快觀看體驗之間取得平衡。

Netflix 計劃在今年最後一季於全球至少 6 個市場推出低價含廣告的訂閱方案,全面推出可能要等到明年初。隨著 Netflix 制定計畫並與合作夥伴洽談,新服務的細節漸漸浮出水面。

首先已能確定的是,微軟獨家成為 Netflix 的全球廣告技術和銷售合作夥伴,正與許多廣告商和技術供應商洽談合作,Netflix 則處理電影、電視製作公司方面的合作細節。微軟雖在串流媒體方面幾乎沒有經驗,但在過去幾年已經建立 100 億美元規模的廣告業務。

據傳 Netflix 正在考慮將新方案定價落在每個月 7~9 美元,是目前多數會員選擇的 15.49 美元「標準」方案約一半價格(「標準」方案在台則為每個月台幣 330 元),也略低於 9.99 美元「基本」方案。

家家戶戶大多擁有有線電視服務,估計有線電視每小時節目播放 10~20 分鐘的廣告,而大多數串流媒體服務提供的廣告時長其實少於有線電視。知情人士透露,Netflix 計劃向廣告客戶銷售每小時約 4 分鐘的廣告,且在節目播放之前或中段播放廣告,不會在節目結束之後才播放。Netflix 將不會使用過多廣告定位來為會員呈現廣告內容,大多數會員會看到相同的廣告,Netflix 則希望相同地區的廣告不會一遍又一遍地重複播放。

此外,Netflix 高層已經開始決定哪些節目會有廣告、哪些節目則不會有廣告,例如不會在兒童節目中播放廣告,也不會在自家原創電影播放廣告。該公司希望在自家許多電視節目中投放廣告,並尋求合作夥伴同意在其內容中播放廣告,索尼影業電視、環球、華納兄弟、派拉蒙等片商很樂意參與 Netflix 的廣告分潤,在舊的電影或視節目中播放廣告。

Netflix 一直將自身視為有線電視服務的替代品,觀眾可在沒有穿插廣告的情況下任意選擇自己想看的電影或電視節目,更能隨時取消訂閱方案。不過,Netflix 上半年遭遇會員流失,迫使公司高層最終接受引進廣告的提議,以吸引注重價格並期待享有串流影音觀看體驗的觀眾。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Ampere Analytics 數據指出,到了 2027 年,低價含廣告的訂閱方案預估每年可為 Netflix 帶來 85 億美元(約台幣 2,584 億元)的全球收入,包含訂閱費用和廣告銷售的收入。

Netflix 目前拒絕就其低價含廣告的訂閱方案細節發表任何評論,許多合作夥伴、廣告商或者投資者仍有不少疑問。比方說,Netflix 沒有提出會有多少人註冊新方案的預測,無從得知究竟能有多少人看到廣告,也沒有說明何時開始允許第三方單位衡量觀眾規模。Netflix 一直保護內部的觀眾指標不對外公開,這前提在於 Netflix 過去並無銷售廣告,但未來廣告商勢必要求 Netflix 與尼爾森等外部公司合作,以衡量出有多少人會看到廣告。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