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發表電動機車 Ai-1 Ultra Belt,碳纖維皮帶終於上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3:53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佳騰發表電動機車 Ai-1 Ultra Belt,碳纖維皮帶終於上場


宏佳騰今日發表新款電動機車 Ai-1 Ultra Belt,成為宏佳騰第一款配備皮帶傳動的電動機車,能夠大幅減少車主保養上的負擔。

台灣電動機車產業發展多年至今,宏佳騰無庸置疑是傳統車廠中,最認真發展電車的品牌,今年開始交車上路的 Ai-2 Gather,是難得的完全自製車架車款,現在宏佳騰又跟上 Gogoro 腳步,將皮帶傳動也帶進 Ai-1 車系。

Ai-1 Ultra Belt 搭載 Gates 高張力碳纖維皮帶,皮帶寬度提升,重量減輕,相較於同級車,皮帶耐用度提升 31%,讓日常保養更無後顧之憂。同時還配備全鑽切輕量化鋁合金輪圈,以及無段可調氮氣後避震,車架也改用高張力鋼管,再配合米其林 City Grip Saver 輪胎,讓這輛車的運動性能強化滿點。

既然是 Ultra,各項配備也不客氣全都點滿,包括 Bosch ABS 系統、7.6kW 水冷馬達、Class D 汽車級頭燈,還有宏佳騰最新的 Croxera 6 智慧儀表板,絕對是宏佳騰的旗艦車款。

不得不說,自從 Gogoro 推出皮帶傳動版的 Viva Mix 之後,一口氣翻轉了電車負成長的局面,隨後繼續強化陣容,幾乎是全車系都推出皮帶版,顯然獲得市場正面回應。相較之下,PBGN 盟友們卻始終沒有這方面的消息。

與鏈條相比,皮帶的壽命比較短,但是在更換皮帶之前,基本上不需要任何保養。鏈條雖然可以使用更長久,但是需要車主時常清洗,以免鏈條「卡目」,造成異音和故障。如果在路上,聽到一輛電動機車,帶著喀啦喀啦的聲音喧騰而來,你就知道這位車主該去保養鏈條了。

正是因此,在推出皮帶版本之後,Gogoro 銷量大幅回升,宏佳騰 Ai-1 有沒有機會複製 Gogoro 的成功,這就要看這次定價 119,980 元的價位,是否能打中車主的心了。前 300 位訂購車主,將可獲得 5 千元折價。

另外有個小小的花邊消息,過去三年來都主導宏佳騰智慧電車發展的執行長林東閔,於今年四月加入台灣大哥大之後,這是宏佳騰第一次沒有林東閔的新車發表會。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