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完成 iPhone 14 系列衛星通訊硬體測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0 日 13:27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蘋果完成 iPhone 14 系列衛星通訊硬體測試


中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蘋果為 iPhone 14 系列開發衛星通訊,並在量產前完成該功能的硬體測試項目,以提供緊急簡訊和語音服務。

郭明錤稱,近年來,自然災害和地緣政治衝突日益頻繁,可能使透過衛星通訊的緊急簡訊和語音服務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目前衛星通訊是 iPhone 14 量產前的測試項目之一,蘋果已完成該功能的硬體測試,而 iPhone 14 上的衛星通訊主要是提供緊急簡訊和語音服務。

至於 iPhone 14 是否提供衛星通訊服務,取決於蘋果和運營商能否談妥商業模式。郭明錤認為,蘋果 iPhone 13 已完成衛星通訊的硬體開發,但沒有支援實際連接,是因為商業模式還沒有確定。

目前很難精確預測 iPhone 何時提供衛星通訊服務,但郭明錤相信其最終會發生。他也表示,最可能與蘋果合作進行衛星通訊的運營商是 Globalstar,因為在衛星通訊服務生態系統中,像 Globalstar 這樣的衛星通訊運營商進入門檻最高,值得投資者高度關注。

同時,聯發科已展示 5G 手機硬體上的衛星通訊功能;華為也將於 9 月 6 日舉行媒體發布會,並發布新機 Mate 50,可能透過北斗系統支持的衛星通訊,提供緊急簡訊服務。郭明錤認為,隨著聯發科和華為的努力也證明,衛星通訊最終可能會成為包括 iPhone 在內的智慧型手機的必備功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