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仍無法上架 Google Play,還爆財務缺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31 日 8:50 | 分類 Android ,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社群平台 Truth Social 仍無法上架 Google Play,還爆財務缺口


路透社報導,Google 發言人日前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推出的社群平台應用程式 Truth Social 尚未獲准上架 Google Play,因審核未通過。

雖然 2 月 21 日起 Truth Social 就上架蘋果應用程式商店 App Store,但美國 40% 智慧手機市佔的 Android 陣營,Truth Social 還未獲准上架。

Google 聲明表示「我們通知 Truth Social 應用程式商店上架申請時,多次違反標準政策。」Google 重申,許可是取得 Google Play 上架的關鍵條件,還表示對 Truth Social 的擔心,因 Truth Social 違反 Google Play 禁止散播人身威脅和煽動暴力等政策。

營運 Truth Social 的川普媒體和技術集團 (TMTG) 沒有回應路透社詢問,但發新聞稿表示,承諾 Truth Social 是 Android 應用程式言論自由的避風港,在不損害隱私的情況下,一直與 Google 努力遵守政策,某些競爭對手程式允許上架 Google Play 卻違反嚴禁情色內容的政策,反觀 Truth Social 是根本不允許有情色內容。

外媒報導,Truth social 網路託管公司 RightForge 未能如期收到每月服務費,質疑 Truth social 出現財務缺口。年初上線的 Truth social 只支付 RightForge 過 3 個月託管費,3 月後就停止付款,至今積欠 RightForge 高達 160 多萬美(約新台幣 4,868 萬元)。消息傳出後,RightForge 執行長拒絕回應,但 Truth social 發言人沒有否認「欠款」,川普發言人也沒有回應。

(首圖來源:App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