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風電水下基礎及海纜安裝完成,逾半風機安裝完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6:46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海能風電水下基礎及海纜安裝完成,逾半風機安裝完畢


海能風電(Formosa 2)宣佈目前已達成多項里程碑,其風場共 47 座管架式水下基礎及海纜安裝作業已全數完成,最後一組管架式水下基礎結構於上週五安裝完畢,而海纜安裝作業則在今(1)日完工。

海能風電(Formosa 2)由捷熱能源 ( JERA )、麥格理綠投資集團(Macquarie’s Green Investment Group)、上緯新能源(Swancor Renewable Energy)共同合作開發,其中麥格理綠投資集團獲得獨立運行投資組合公司科理歐永續能源的支持。海能風電完工後的總裝置容量為 376 MW,每年可為約  38 萬戶家庭提供潔淨風能。

繼今年 7 月的工程進展後,海能風電把握所有可以進行施工的時段,穩定推進工程進度。目前海能風電團隊已完成 27 支、超過半數風機的安裝,其中有 8 座已開始送電,併入台電電網。

海能風電的水下基礎結構是特別針對台灣外海的特殊地質條件及海氣象特性所設計,位處地震帶的環境因素亦納入考量。每組管架式水下基礎結構最重可達 1,581 噸,高達 91 公尺的高度更位居現今全球最高管架式水下基礎之列。海能風場的 47 座管架式水下基礎安裝作業於今年 4 月至 8 月 26 日間執行完畢。

支撐海能風場管架式水下基礎結構的基樁,直徑約為 2.4 公尺,重達 277 噸,長度約 78.9 公尺。188 支基樁的打樁作業亦於今年 8 月稍早全數完工。海能風場的水下基礎結構由 47 串陣列海纜串聯,並透過四條輸出海纜將電力傳送至陸上變電站。風場陣列海纜及輸出海纜的長度總和達 114 公里,所有海纜電壓均為 69kV。

(圖片來源: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