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攜手高通,為元宇宙應用製定 VR 晶片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3 日 10:30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攜手高通,為元宇宙應用製定 VR 晶片組


在 2 日揭幕的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 2022),Meta 與高通宣布擴大合作夥伴關係並簽署一項多年協議,為元宇宙應用設計 VR 晶片組。

為了創造優異的 XR 體驗,高通已與 Meta 合作超過 7 年。在 Snapdragon XR 平台與 Meta Quest 平台的技術驅動下,雙方針對元宇宙所需的空間運算展開合作,但未進一步對外披露協議細節與財務條款。

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透過新聞稿表示:「我們正與高通合作製定 VR 晶片,由 Snapdragon XR 平台與技術提供支援,打造未來 Meta Quest 產品路線圖。」與手機不同的是,建構 VR 世界在空間運算、成本以及外形方面帶來新穎挑戰,他認為新開發的晶片組可望幫助 Meta 不斷將 VR 推向極限,為用戶提供出色體驗。

Meta Quest 產品為 VR 頭戴式裝置系列,其中 Meta Quest 2 即使高通的 Snapdragon XR2 晶片

在智慧型手機領域,蘋果、三星等大廠都為旗下手機自製晶片,打造出比使用現成晶片更好的產品,與競爭對手做出區別;Meta 投入製定 VR 晶片組有其道理,同樣也想為用戶創造獨特的使用體驗。

祖克柏在日前的 Podcast 節目訪談中透露,10 月將會發表一款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內建幫助用戶體驗「社交存在感」的新功能,推測即是已向外界預告的 Project Cambria 產品、傳聞稱做「Meta Quest Pro」,其中包含先進的眼睛和臉部追蹤功能。

(首圖來源:Meta 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