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聲稱獲取用戶數據!TikTok 官方否認遭入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11:3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駭客聲稱獲取用戶數據!TikTok 官方否認遭入侵


針對駭客組織 AgainstTheWest 聲稱,發現 TikTok 與微信 WeChat 的漏洞,獲取 20 億條記錄與 790GB 的用戶數據、原始碼、平台數據,TikTok 官方發表聲明否認遭入侵,並強調團隊「沒有發現任何有安全漏洞的證據」。

TikTok 發言人 Maureen Shanahan 表示,TikTok 已經確認,部分數據其實是公開資料,並無敏感資料,而且 TikTok 系統、網絡或數據庫並未受到任何損害,因此認為用戶不需要採取任何主動行動,TikTok 將致力全球網絡的安全和保障。

微軟區域總監兼 Have I Been Pwned 工具的創建者 Troy Hunt 表示,多數被駭的數據,似乎都是從平台上獲取的公開資料,並推測「可能是非生產或測試數據」,而且很有可能不是通過違規獲取的數據。

TikTok 和微信 WeChat 都因與中國的關係而受到審查,因為 TikTok 的母公司字節跳動總部位於中國,而 TikTok 已採取多項措施,例如將美國數據存放到甲骨文的美國伺服器,以試圖扭轉最近有關 TikTok 中國員工可取得美國用戶數據的消息。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