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俄氣中斷,4 月前德國兩座核電廠將處於待命狀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9: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核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俄氣中斷,4 月前德國兩座核電廠將處於待命狀態


《POLITICO》報導,德國政府 5 日宣布,境內剩餘的三座核電廠,兩座運行時間將延長至明年 4 月中旬,以便能源危機時充當冬季緊急儲備。

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Robert Habeck對媒體表示,電力供應壓力測試顯示,德國南部兩座核電廠在極端情況下,可能對確保今年冬季德國和歐洲能源供應至關重要。他指出,兩座核電廠將在今年12月退出電網,不會添加新的燃料,但將處於待命狀態。

Thomson Reuters報導,Habeck 5日表示,上述最新決定將可騰出天然氣給製造商、家庭使用。

Habeck指出,爆發缺電危機的可能性極小,因為德國還重新啟用一些閒置的燃煤發電廠,不久後就會提高電網容量。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Habeck表示德國是電力出口國,擁有充足能源,德國是歐洲體系的一部分,今年是整個歐洲相當特殊的一年。他說,核能依舊是一種高風險科技、高放射性核廢料將給無數後代帶來負擔,德國逐步淘汰核能的立場沒有改變。

俄羅斯已無限期暫停透過北溪一號管線供應天然氣給歐洲客戶。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 5日表示,西方全面取消制裁莫斯科之前,俄國不會全面恢復天然氣供應。

彭博社報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5日倉促安排的電話會議達成能源協議,缺少天然氣的德國與缺電的法國同意在冬季期間互相支持。德國將提高發電量,以便在需求高峰期輸出更多電力給法國。

馬克宏說,法國將在數週內完成作業、以便能夠在今年冬季必要時出口天然氣給德國。他表示,德法都支持歐盟對能源利潤課徵暴利稅。此外,馬克宏還呼籲法國公民減少一成用電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