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附充電頭不行,巴西停售蘋果 iPhone 並開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12:0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沒附充電頭不行,巴西停售蘋果 iPhone 並開罰


沒附充電頭、等同提供不完整商品給消費者,巴西政府下令、停售蘋果 iPhone 且開罰。

路透社、共同通信7日報導,巴西政府6日下令蘋果停止在巴西國內販售未附上充電頭的iPhone產品,主因是未附上充電頭,等同提供不完整的商品給消費者。蘋果基於「環保」為由,自2020年開賣的iPhone 12以後,都不再附上充電頭和耳機。

據報導,巴西司法部除了停售未附上充電頭的所有iPhone以及iPhone 12以後的新機種外,還向蘋果課徵1,227.5萬巴西幣(約238萬美元)罰金。

巴西司法部主張,蘋果此舉(未附充電頭)是讓iPhone欠缺關鍵組件、是「對消費者的一種意圖性歧視行為」。蘋果雖主張不附上充電頭是為了減少碳排放量,不過巴西司法部不採納,稱沒有任何證據可佐證販售智慧手機不附上充電頭能有效保護地球環境。

蘋果6日下跌0.82%,收154.53美元,創逾一個月來(7月26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