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時才是良機,SK 海力士在韓蓋半導體工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8:44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景氣時才是良機,SK 海力士在韓蓋半導體工廠


不景氣時才是良機!當前半導體市場雖呈現放緩,不過因預期市況有望在 2025 年好轉,南韓 SK 海力士(SK Hynix)宣布將砸下逾百億美元在南韓興建半導體工廠,預計 2025 年初期完工。

韓國經濟日報、路透社報導,SK海力士6日宣布,將在今後5年間合計投資15兆韓圜(約109億美元)在忠清北道清州興建半導體工廠,該座半導體新廠將在今年10月動工、預計2025年初期完工。最近因全球需求萎縮、導致半導體市場呈現放緩傾向,不過SK海力士引述專家分析指出,市況很有可能將在2025年好轉,因此決定蓋新廠,為今後的復甦提前佈局。

SK海力士目前在清州擁有3座工廠(M11、M12、M15)、生產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 Memory),而上述計劃興建的新廠為在M15旁邊興建新產線、屬於M15擴廠工程,因此命名為「M15X」。SK海力士關係人士表示,「M15X的完工時間較原先規劃提前」。

報導指出,「M15X」將是SK海力士繼2018年8月興建的「M16」工廠之後、時隔4年2個月時間來再度興建的半導體工廠。而據悉,SK海力士是基於「不景氣時才是良機」的營運戰略、決定興建M15X。

據報導,「M15X」的產能規模不明,且尚未決定是要生產DRAM或是NAND Flash。據關係人士透露,SK海力士計劃待M15X即將完工時,依市場需求情況,決定要生產DRAM還是生產NAND Flash。

除清洲工廠之外,SK海力士在南韓利川設有DRAM工廠,並在中國無錫、重慶、大連設有記憶體工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K Hy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