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太空交通管理能量,美國防部與商務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1 日 7: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太空交通管理能量,美國防部與商務部簽署合作備忘錄


美國國防部與商務部近日簽署合作備忘錄,五角大廈將把原本專屬軍方的太空交通管理工作,改為與商務部合作進行,除了分散與日俱增的低軌衛星交通管理壓力,也能強化未來美國相關科技的發展速度。

美國商務部副部長格雷夫斯(Don Graves)近日出席在休士頓舉辦的國家太空委員會會議,並宣布已與國防部簽署太空交通管理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協助五角大廈共同管理太空。

這項備忘錄源自於前總統川普於 2018 年頒布的「第三號太空政策指令」(Space Policy Directive-3,SPD-3),要求聯邦政府進行跨單位合作,加速開發先進的太空領域狀態認知和太空交通管理等相關科技。

備忘錄由國防部太空政策副部長普朗布(John Plumb),和商務部大氣海洋署副部長史賓納德(Rick Spinrad)共同簽署。

雖然合作備忘錄已經簽署,但兩部會預計還需要數年時間詳細規劃太空交通管理任務權責分配,以及相關科技開發案的籌備,但隨著商業低軌衛星數量每年以倍數增長,龐大的交通管理壓力使得美國政府必須盡速擴大管理能量。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