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 CEO:近一年不斷探索 Web3 技術,推動邁向元宇宙戰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8:30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 CEO:近一年不斷探索 Web3 技術,推動邁向元宇宙戰略


全球媒體巨頭迪士尼(Disney)執行長 Bob Chapek,稍早在兩年一次的 D23 Expo 大會表示:迪士尼過去一年不斷探索如何掌握 Web3 技術,持續制定邁向虛擬世界的計畫。

Chapek 透露,迪士尼希望使用現實和數位世界數據推動元宇宙策略,包括遊客造訪主題公園和消費者串流媒體習慣數據,並將元宇宙願景描述「講故事給下一代聽」。

迪士尼絕對是生活方式。問題是我們下一代的故事講述,該如何利用對迪士尼顧客的深刻了解,提供獨一無二的體驗。

迪士尼近期頻頻布局 Web3

其實迪士尼近期積極布局元宇宙、NFT 領域。

3 月中,NFT 平台 VeVe 宣布上架 5 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作品《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汽車總動員》、《超人特攻隊》和《天外奇蹟》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動畫角色 NFT,不到一天全部 54,995 件 NFT 就售罄,銷售額超過 330 萬美元。VeVe 還取得迪士尼旗下漫威、星際大戰等多角色 IP 授權,這些 IP 都將陸續在 VeVe 平台發售。

註:皮克斯是迪士尼子公司之一,製作多項全球知名作品。共獲 40 座奧斯卡獎、全球票房收入超過上百億美元。

早在去年 11 月,執行長 Chapek 就宣告元宇宙「將是迪士尼的未來」,並在 2020 年 7 月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現實世界的虛擬世界模擬器」專利申請,2021 年 12 月 28 日取得批准,允許迪士尼將元宇宙帶入現實世界,將 3D 立體效果與互動體驗呈現給主題樂園遊客。

隨著多家科技公司巨頭:輝達、微軟、迪士尼等紛紛宣布投入元宇宙建設,未來會結合哪些科技、推出哪些產品服務給消費者?值得持續關注。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23 Ex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