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以太坊升級山丘之後,以太幣跌跌不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9:34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過以太坊升級山丘之後,以太幣跌跌不休


以太坊上星期完成舉世矚目的「The Merge」關鍵升級,然而以太幣價格之後不斷下跌,讓投資人焦躁心慌。

從市值看,以太幣 8 月 14 日就是升級前一個月,加密貨幣二哥占所有加密貨幣市場總值 19.5%,有分析師認為,以太幣可能升級後取代比特幣,成為加密貨幣大哥,但目前看並未實現,反而朝另一個方向前進。

以太坊完成主網合併升級後 3 天,以太幣占加密貨幣市場總值下跌 13%,目前市占為 16.8%。比特幣這一個月市占幾乎沒變化,維持 38% 左右。

ETH 2.0 升級當天,以太幣價格約 1,600 美元,但升級完成後,價格持續下跌,幾乎是以每天 100 美元幅度下降,目前價格為 1,340 美元。這使以太幣總市值從 8 月中 2,390 億美元退至 1,666 億美元。

從過去一週看,以太幣價格下跌 22.4%,比特幣同時也下跌 9.1%,顯示整體加密貨幣環境受緊縮政策影響依然很大,使所有加密貨幣市場市值再度跌破 1 兆美元。

從區塊鏈本身來說,以太坊轉為 PoS 權責認證機制後,能加速交易並擴大交易量,解決塞車問題,同時也消除大量消耗能源的負面因素。然而從投資角度來說,如此巨大事件已炒作兩年以上,當事件終於成真,就是炒作者退場的時候。

回歸以太坊初衷,幣價跌落未必是壞事,抖落沉重熱錢後,以太坊究竟能開發什麼應用,並帶來真正改變社會的成果,才是區塊鏈最終的價值,否則一切不過是金錢遊戲罷了。

(首圖來源:Ethereu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