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今日解封,提振經濟前景油價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四川成都今日解封,提振經濟前景油價漲


隨著中國成都結束 14 天封城,提振需求前景,並帶動石油上漲。西德州原油上週五連續三週下跌,今(19 日)上漲 1.12% 至每桶 86 美元。

根據成都市政府網站消息,宣布自 2022 年 9 月 19 日零時起全市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但強調會常態化開展核酸檢測,市民每周至少要做一次核酸檢測。

同時,隨著超級央行週即將登場,包括台灣、美國、英國、瑞士和日本等至少 12 個主要國家的央行,將宣布最新貨幣政策決定,以應付全球通貨膨脹。由於市場擔心經濟前景放緩,減少能源需求,原油有望出現兩年多來首次季度下跌。

瑞穗銀行經濟和策略主管 Vishnu Varathan 表示,油價波動的最大原因在於對需求預期的調整,中國放寬封鎖肯定將某種被壓抑的需求因素展現出來,這將解釋最初的膝跳反應(knee-jerk reactio)。

不過,能源價格高昂可能將歐洲拉入痛苦的經濟衰退,該地區政府正採取措施,支撐能源供應。德國上週五查封俄羅斯石油巨頭 Rosneft PJSC 當地子公司,試圖控制能源產業,並切斷對莫斯科燃料的長期依賴。

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 1.18%,至每桶 92.43 美元。

先前伊拉克巴士拉(Basra)碼頭發生漏油事件,可能限制原油供應。對此,巴士拉石油公司(BOC)表示,在工程團隊對漏油事故的處理完成後,碼頭的裝載和出口業務恢復到正常。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