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擴大與英特爾合作,強化 RISC-V 生態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12: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心科擴大與英特爾合作,強化 RISC-V 生態圈


晶心科 22 日宣布與英特爾(Intel)晶圓代工服務擴大緊密合作機會,將旗下 64 位元多核處理器 AX45MP 以及 64 位元向量處理器 NX27V,做為可以支援 Intel FPGA 裝置的矽前置(Pre-silicon)開發工具。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表示,晶心科很榮幸能夠在Intel所倡議的簡化開發流程平台做出貢獻,能夠讓客戶更方便於利用最先進的Intel晶圓代工服務。

林志明表示,在晶心科IP產品系列中,AX45MP等兩個廣受業界歡迎的RISC-V CPU核心,滿足了許多高階應用的需求,像是資料中心的AI加速器、企業級儲存設備、5G網路、AR/VR等。

晶心科說明,AX45MP以及NX27V,分別和以AXI為基礎的AE350平台預先整合完畢,並可在英特爾Stratix 10 GX FPGA裝置的開發工具中執行。

林志明進一步表示,這兩個處理器核心IP可以在Intel Stratix 10 GX FPGA開發工具組中執行,SoC設計團隊可以啟動Linux操作系統或將他們設計的關鍵計算核心程式下載到FPGA板上,以便在Tape out前,快速熟悉AX45MP和NX27V的優勢。

事實上,Intel也在今年加入RISC-V生態圈,擴充RISC-V的各種生態系統,晶心科今年初也加入Intel晶圓代工服務計畫,除了與台積電維持緊密合作關係之外,也開拓腳步到Intel的生態系統當中。

近期營運來看,晶心科受惠於資料中心、AI、高效能運算等市場需求正向,加上第2季中國封城部分訂單遞延到下半年,因此市場預估,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表現,今年營運有望優於去年成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晶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