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0+7」最晚 10/15 解封!王必勝:入境將改發 4 劑快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2 日 9:59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邊境「0+7」最晚 10/15 解封!王必勝:入境將改發 4 劑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邊境「0+7」開放的時程,應該會落在 10 月中旬以前,最晚不會超過 10 月 15 日,並將在下週率先放寬入境唾液快篩 PCR 政策,改為發放給入境旅客 4 劑快篩,可在 7 天自主管理期間使用。

王必勝表示,原本預期新冠疫情的高峰將落在這週或是下週,但目前看起來應該上週就是最高峰,所以當初設定的條件已達高點,預估趨勢會逐漸向下,屆時就會大幅度開放,因此目前只要再觀察一週就可以確定邊境解封的時程。

王必勝指出,經過行政院討論後,目前邊境「0+7」開放的時程,應該會落在 10 月中旬以前,最晚不會超過 10 月 15 日,並隨著「0+7」政策上路後,因為原本的 7 天是自主防疫,規定不能外出用餐、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但這樣就失去觀光的意義,因此將會大幅鬆綁。

王必勝說明,因為入境人數上升後,檢驗恐造成等候時間過長,因此指揮中心已經擬定詳細規畫,預計將在下週率先放寬入境唾液快篩 PCR 政策,改為發放給入境旅客 4 劑快篩,可在 7 天自主管理期間使用,建議出門前使用,若陽性就自主通報。

王必勝補充,目前台灣有 66 國互惠免簽,外交部規畫兩階段恢復免簽,第一階段已經恢復 54 國免簽,第二階段會再恢復 12 國免簽,至於沒有互惠免簽的國家,指揮中心將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入境,等於正式開放各國旅客自由行,但實施日期尚未確定。

口罩禁令的部分,王必勝強調,因為是簡單又有效的防疫方式,所以預估會比較晚解除口罩禁令,後續會根據新冠疫情趨緩的程度,詳細說明需要佩戴口罩的情況,但因為口罩對防範新冠肺炎、流感都有效果,強調大眾捷運系統、密閉空間一定要佩戴口罩。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