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交易採 App 內購買蘋果照抽 30%,新創望之卻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4:55 | 分類 Apple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FT 交易採 App 內購買蘋果照抽 30%,新創望之卻步


許多 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領域的新創團隊期盼產品和內容有朝一日能進入 App Store 這個大平台,以接觸更多客群。不過,大多數 NFT 團隊實際上並不會這麼做,根據國外媒體 The Information 報導,蘋果堅持所有 In-App Purchases(App 內購買)的交易抽成 30%,這使 NFT 團隊不願在 App 上提供 NFT 交易服務。

蘋果堅持所有 App 內購買的交易抽成 30%,使得像是 NFT 交易市場 Magic Eden 不在自家 App 上提供 NFT 交易服務,即使蘋果將年收入低於 100 萬美元的公司抽成降至 15% 也是如此。此外,開發 NFT 實際成本往往超過 30%,許多 NFT 團隊認為蘋果的機制不合理。

問題不只抽成 30% 而已,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還包括 App 內購買必須以美元或其他能以實體通貨方式呈現的貨幣完成交易,並不接受加密貨幣。由於匯率變化很大,NFT 價值容易受到加密貨幣波動影響,不利於美元定價。

區塊鏈公司 Pocket Network 的資訊長 Arthur Sabintsev 向 The Information 表示,上述問題讓 NFT 難以定價,因為必須動態決定價值。他建議一家客戶讓消費者以類似購買遊戲代幣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不僅讓蘋果抽成 30%,消費者更能以遊戲代幣完成交易。

NFT 交易市場 Rarible 的執行長 Alexei Falin 則認為「感覺蘋果並非真的希望用戶能夠購買或出售 NFT」,App Store 延後批准 NFT 和加密貨幣的 App 上架可能支持這個論點。根據 Alexei Falin 的說法,Rarible App 需要好幾個月才能上架 App Store,但在 Google Play 只需要幾天的時間。

這也意味著這種交易 NFT 的 App 正在進軍應用程式商店,但它們通常只是展示內容,實際交易仍被導向以手機瀏覽器開啟特定網站,而不是在 App 內完成交易。

▲ 仍在對抗蘋果的 Epic Games 執行長 Tim Sweeney 也對此事發聲,認為蘋果正在扼殺所有 NFT App。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