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高層不滿頻受干預離職,指北京母公司掌控一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6 日 15:40 | 分類 app , 人力資源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高層不滿頻受干預離職,指北京母公司掌控一切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為中國企業,影響力已算龐大,美國一直嚴格審視之。雖然 TikTok 強調不受中國監管,但最近 TikTok 高層爆料指母公司一直都有很大控制權。

三名 TikTok 主管透露雖為管理階層,但所有決定都要取得字節跳動同意,甚至有些決定他們無法參與決策過程,兩年內最少 5 名高層不滿而辭職。這些高層都是深厚經驗之人,但權限小且凡事都得聽母公司指揮,感覺只是橡皮圖章。

也有不少 TikTok 員工表示雖受僱於 TikTok,但也得聽字節跳動命令。TikTok 回應,總裁周受資負責所有產品和重要政策,與其他公司一樣,團隊需向他匯報,不過未澄清字節跳動是否有直接指揮 TikTok 的權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