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務車電動化提前達標,已有 4 千輛純電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0:5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紐約公務車電動化提前達標,已有 4 千輛純電車


紐約市政府公務車全面電動化目標,預訂於 2040 年前將所有非緊急車輛電動化,原定 2025 年要達成第一階段 4 千輛的目標,今年已經提前達標。

紐約市政府電動化的目標速度驚人,整個計畫最初是在 2015 年提出,希望增加兩千輛電動車,讓 2025 年時的公務車溫室氣體排放量,下降到 2005 年排放量的 50%。

沒想到電動車採用的速度不斷加速,早在去年九月,紐約市公務車隊就已經導入了 3 千輛純電車,因此他們決定提高目標,希望在 2025 年時可以達到四千輛純電公務用車。不過這個目標又再次被刷新,因為目前全市純電公務車,已經來到 4,050 輛。

目前紐約市有 200 輛福特 Mustang Mach-E,作為警用巡邏車,850 輛 Chevy Bolts 是市政府各部門用車,此外還有 300 輛福特 E-Transit 廂型車,是工程部門使用。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這些市售車輛,紐約市政府非常積極的採用創新電動車輛,包括美國第一個純電掃街車,已經有 7 輛在紐約街頭清掃垃圾。此外,紐約也有純電垃圾車開始服務。

紐約市政府已經準備再追加 3 千萬美元,購置大量純電校車,提供學童乾淨、舒適的通學體驗,告別過去惡臭的柴油味。

根據哥倫比亞氣候學院研究指出,出乎意料之外的,紐約市已經成為全美國能源效率最佳的城市,而不是被公認為最講究環保的加州城市。這必須歸功於紐約相對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以及激進的氣候變遷對應措施。

紐約市希望在 2040 年前,將非緊急用途的市府公務車全數轉換為純電車,警車、消防與救護車輛,將會保留一部分燃油車,因應可能發生的不確定情況。紐約市所有公務用車總數多達 3 萬輛車,接下來勢必要大量建設公務用和公共充電樁,讓電動車可以更加輕鬆使用。

(首圖來源:City of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