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AGV 機器人協作應用,搶攻未來工廠製造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8:00 | 分類 科技生活 ,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R、AGV 機器人協作應用,搶攻未來工廠製造時代


疫情帶來缺料、斷鏈等全球性衝擊,如何運用科技提升競爭優勢、實踐工業 4.0,成為全球製造業的熱議話題。今年展覽集結 320 家國內外廠商,使用 933 個攤位,較去年成長 17%,是國內上半年度規模最大、最具指標性之國際電子製造產業盛會,智慧製造展也邀請到指標廠商盟立、攝陽、由田、台達、皮托、東遠、東佑達、廣晉軟體等知名企業,展示智慧製造設備及數位轉型解決方案。

Touch Taiwan 2023 系列展包含智慧顯示、智慧製造、先進設備、新創學研、工業材料及淨零碳排等六大主題,將在 4/19-21 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展出,展現最新技術與解決方案,共同打造交流與媒合展示服務平台。智慧製造展出項目:智慧工廠與企業戰情室、AMR/AGV 應用、數位轉型與系統整合、AI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元宇宙智慧製造、智慧物流與自動倉儲、視覺檢測等,將帶動台灣產業的數位轉型升級。

疫情後各企業面臨缺工情況,加上疫情衝擊所產生的不確定性與風險,使各產業導入自動化意願都高於以往,同時間也增加物流科技的創新與進步,如何利用珍貴的人力資源有效提升工廠效能分配,打造更智慧化自動化物流在 AGV 到 AMR 的運用,如晶圓盒搬運、上下料的運送或以機械手臂進行工件取放,展內將提供平台展示 AMR/AGV 機器人協作應用迎合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創造最佳的智慧工廠配送、物流運作,協助需求業者迎向智慧應用新趨勢。

因應後疫時代生活型態的改變,「元宇宙互動體驗主題館」專區也將持續招募,推動數位分身的 VR/AR 工業應用、製造業人員培訓、遠程維修、能源監控及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催動相關技術的加速開發,期能讓買主「眼」見為憑,沉浸於這片元宇宙新興藍海中找尋新的合作。目前已蒐集近 160 件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及元宇宙 30 件互動體驗方案,誠摯邀請更多廠商展示多元解決方案,促進企業升級轉型,擴大合作商機及交流平台,與我們一齊建構完善台灣電子設備合作生態系,創造新商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